雖然不是靠攝影吃飯,然拜數位電子相機&影像處理軟體的進步,攝影這項專業,普通人如我,只要你有興趣不怕隨手攜帶相機的麻煩,生活中,或許是登山、騎自行車與旅遊,信手拈來總會有幾張看起來就像我們家牆上掛著的月曆照片水準的佳作(別笑!自己認為好嘛!)

想我們小的時候,那時雖然只有黑白的時代,照片仍然是非常奢侈的消費,猶記得遠足或畢業旅行回來,那時不興校外教學這名詞,有相機的通常是家境富裕的同學,洗完照片後總是拿到班上來讓同學登記加洗,我總是看到照片裡有我就全部登記,不管照片中的我是否缺一掛漏,甚至小到只有自己知道那是我的照片;當然一定都不是自己照的,惶論攝影作品或是寫真集中講求的曝光、色彩、構圖....等等技巧與專業,但是雖然如此我還是愛不釋手,一日看三回到自戀的程度,並小心的把他保存起來,抽屜中滿滿的都是我童年、青年的生澀回憶。

及長,也是到了賺錢除了養家之餘有一些個人享受娛樂的年齡,內人從日本買了相當專業超出我業餘需要的Nikon F3 送我,在那時真是大手筆,沒有因此而變成攝影師不曉得是福是禍,主要原因真的還是沖洗與底片貴且都要透過店家完成。

一直到2003年我擁有了第一台Sony DSC P-8數位相機後才又開始喜歡以照片寫日記的生活方式,東照西照留住生活的點滴,留住回憶成為一桢桢的故事,在我的D槽裡滿滿是記憶的光影,那裡是我與我的家人的永恆。

摘錄一些我的風景作品攝影在我的相簿

食養禪風_37_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